欧巴马将决定加拿大输墨西哥湾油管未来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美国之音电) 华盛顿 — 美国石油管道分布广泛,全国共有2000条管道,但其中一个项目目前却引发相当多的争议。这个项目就是拱心石XL( KEYSTONE XL)油管项目。这条油管长达3000公里,如果建成,每日将80多万桶的油砂从加拿大通过美国中西部输送到墨西哥海湾沿岸的炼油厂。支持拱心石项目的人士说,这个项目将带来就业机会和能源安全,而反对的人士则质疑这个项目所付出的环保代价。

除了穿越美国边境的管道之外,这个项目的管道已经大部分铺设完成。但美国境内这部分管道需要欧巴马总统的批准。2011年,抗议者成功地让油管铺设工作停顿下来,因为根据当时的计划,油管要经过一条重要淡水系统的地下储水层。这样一来,数百万人的淡水供应将成问题。

现在拱心石油管更改了路径,将重新开始。

欧巴马总统在去年六月的一次讲话中,这样承诺。 欧巴马总统说: “要不要铺设拱心石管道,我们需要调查以确定这样做符合美国国家的利益。而我们的国家利益只有在确保这个项目不会显着加剧碳排放污染的情况下才能得到保证。”

反对人士说,开采油砂需要耗费大量的能源和水,与传统的石油生产相比,会产生更多的污染。安东尼·斯威夫特是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能源分析师。

斯威夫特说:“因为拱心石XL项目的重点就是要将油砂经由美国运动墨西哥湾,然后在那里提炼,并向国际出口。碳排放增加,沿途的农场和水资源都有受到污染的风险,但是却没什么获益,因为这就是一条出口管道。”

但是,最近的民调显示,大部分美国人支持这个计划。美国石油学会的塞布丽娜•方就是这样的一个支持者,她说,油管建设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塞布丽娜•方说:“运作会很安全,同时增加就业机会。美国国务院在以前的四份环境评议中已经表示,建设油管是安全的。我们不认为第五份评议会有什么不同。”

塞布丽娜•方提到的协议是美国国务院去年三月公布的一份环境影响声明草稿。那份声明指出,油管建设不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影响。但是斯威夫特指出,有120万人登记反对那份声明。

斯威夫特说:“我们知道,油砂泄漏造成的影响要远远大于传统的原油泄漏。我们看到,在阿肯萨斯的五月花,密西根的卡拉马祖等地, 80万加仑的油砂泄漏需要10亿美元才能清理干净。实际上,卡拉马祖河在泄漏发生三年后,仍然受到油砂的污染。”

石油业界的高管们很自信,认为现有的防护措施会将油砂泄漏最小化,而且不管发生什么事,加拿大将继续生产油砂。

斯威夫特担心,他们会在这个问题上被击败。

斯威夫特说:“在很大程度上,拱心石项目的决定实际上是有关我们要继续推进污染严重的能源资源还是转向清洁替换能源的决定。”

在国务院最后评估之后,欧巴马总统将就此作出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