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下城爆裂水管 五大道持续封路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昨天发生在曼哈顿下城水管爆裂事故,导致临近的5大道和13街至今仍在关闭,而且可能会持续到下周,市民出行将受到一定影响。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1月15号凌晨,发生在曼哈顿下城水管爆裂事故,导致路面严重积水,交通受阻。不过目前,所有受影响的地铁线路都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可是因为要施工抢修水管,事故发生地5大道13街的街道还要关闭几天的时间,何时从新开放,目前施工方还不能给出确切答复。

被关闭的街道是5大道12到14街的区间,13街上有一段路也被关闭,因为事故正好发生在5大道和13街的交叉口上。道路关闭可能会造成附近的百老汇街和七大道的交通紧张,其产生的波浪效应也可能会波及到更多街区。

出现坏损的水管在地下8至10英尺处,但是地下纵横交错的水管导致施工较为繁琐,修复水管的很多工作要通过手工完成。

发生事故的水管设置于1877年,迄今已有137年历史,纽约环保局一位发言人表示,相信年久老化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目前,纽约的相关输水管维护项目已卓有成效的减少输水管的爆裂,但每年还是会有几百起类似事故发生。

本次事故不止造成交通拥堵,其他地下设施也受到影响。

临近商家经理Jewel•Ford:“我们的信用卡刷卡机都不工作了,因为它是靠电话线连网的,而这幢楼的电话服务有95%都坏掉了。”

临近商家的商业活动也一样受阻,他们希望,施工可以尽快完成。

临近商家经理Jewel•Ford:“昨天我们的销售业绩就下降了95%,这两天都很差,我们希望他们能尽快更换坏损管道结束施工。”

施工方尚未给出工程结束具体时间,只是说可能会在下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