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雇主丧天良 凌虐印尼女佣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23岁的印尼女佣伊维娜被香港雇主虐待,以衣架、木棍打,又拿滚水淋,导致重伤。她的悲惨际遇经印尼媒体大肆报导,也引起国际媒体关注。

据中央社引述印尼当地媒体报导,香港雇主打得伊维娜(Erwiana Sulistyaningsih)连牙都掉了,滚水淋她致双脚腐烂、伤口渗血,甚至不能自理,得包尿布。目前伊维娜在印尼中爪哇的医院接受治疗。

雇主还打算把她偷偷送回印尼,但她在机场遇到同乡,才揭发这惨绝人寰的悲剧。

印尼驻港总领事馆指出,伊维娜去年5月受雇到香港,雇主每天只准她吃2块面包、1碗饭,喝1瓶水。

5星期后,伊维娜向中介公司求助,反被要求先缴付中介费才可终止合约,雇主得知她想走人,更变本加厉施虐。

有媒体报导,香港记者前往中爪哇探访伊维娜,当她听到“香港”这地名,不由自主害怕发抖。

伊维娜的父母说,非告不可。印尼驻港总领事馆也说,若当事人愿返港指控,领事馆会全力协助。

伊维娜的境遇也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时代”(Time)杂志的标题,“印佣是香港的现代奴隶”,报导伊维娜被雇主虐待、蹂躏至不成人形。

“时代杂志”则报导,香港外佣接二连三受虐,皆因制度不健全,并说据统计,30万外佣在香港,约18%曾被雇主虐待。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则关注港府如何亡羊补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