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出入境计划 隐瞒居住天数难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美加出入境管制计划即将进入第三阶段。很快,永久居民就不能通过绕道美国再返回加拿大,来隐瞒自己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了。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通过了美加边境协议第一阶段测试后,自去年6月起,边境局在加美两国所有陆地边检站,进行出入境数据采集。目前这一阶段,主要针对加美两国的永久居民以及像国际学生,旅客等他国公民。最新的移民通讯月刊记录了这一消息。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你去哪里,何时前去的信息成为了政府资源。”

与以往不同,加美出入境协议规定,在进入一个国家的同时,也会在另一国有登出记录。这样两国几乎实时的,可同时掌握跨境人的具体出入境时间,而不仅仅是入境时间。而此政策的影响,可以从医保卡,枫叶卡更新到入籍申请等,一系列关系到居住时间问题。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追踪居住时间,简化了政府工作。如果一定规定时间没有居住在加国,医保卡会被吊销。永久居民卡的更新公民资格等。”

除此之外,还关系到两国税务居民的建立,甚至还会影响到多国籍公民资格。

移民通讯月刊主编库兰德:“如果你是加拿大公民,也是像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公民。要多注意,加拿大会分享这类信息,会给你找上麻烦。”

加美出入境记录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国籍,性别和证件信息等。目前,此协议即将进入第三阶段,一旦全面实行,无论您从航空或陆地登陆,政府将记录所有人士的出入境信息。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