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周永康由38军看守 曹建明曾被约谈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路透社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称,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在内的十几名与周永康有密切关系的中共高官被北京当局调查和约谈。而周永康本人现在被关押在天津的一幢别墅中,由精锐部队看守,与外界联系完全被切断。

据《德国之声》报导,路透社1月17日援引三个不同的消息源报道,现年中共“维稳沙皇”周永康,可能成为自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被捕的最高级别官员。消息源透露,与周永康有密切关系的十几名部级、副部级高级官员,从去年起被北京当局展开调查和约谈,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也是其中一员。

“虽然这些调查和约谈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些官员会被起诉,但此种围绕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调查前所未有。”报导称。

去年10月17日,香港《东方日报》就曾援引消息人士称,曹建明虽然在正常工作,但已被中纪委约谈。经过前一段长时间“隐身”之后,近期曹建明开始频频亮相公开活动,显示他已经成功与周永康切割。

路透社援引消息源说:“周与外界的联系完全被切断”;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周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周滨都在被调查中,而专案组也在调查在去年对周滨签发逮捕令时向周滨通风报信者是谁。

据称,周的二儿子周寒已经表态与周永康诀裂,几个低级别的北京市政府官员以及央视的几名女主播也牵涉周永康案。

路透社还爆料称:周永康目前被关押在天津的一个秘密别墅里,由中国精英部队38军的人员负责看守,他的保镖、秘书和司机皆被控制。

据公开的资讯,38军在过去两年里的“倒薄”(拿下薄熙来)行动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说,38军是薄、周、曾、江的死敌。

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曾报导说,2012年2月初王立军叛逃事件爆发后,3月初,胡锦涛已铁心倒薄。为防止对手狗急跳墙,胡将中央警卫局大换血,贴身警卫也全部“炒鱿鱼”,换上38军调来的一个加强排。

3月15日,胡锦涛突然把原38集团军军长王西欣调派出任国防大学副校长,由胡的亲信许林平少将接手了38军。随即,胡、温下令撤去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薄熙来被抓捕。

报导并引述据中南海核心层人士披露,“3.19”夜,薄熙来的政治同盟周永康调动北京地区附近的武警,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并把中南海的新华门控制。胡锦涛心腹、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也随即调动中央警卫局的兵力进行抵抗。周永康调派的武警在中南海门前迟疑不前,未敢有进一步的行动。

胡锦涛得知中南海突然被武警包围起来,也紧急调动38军进入北京。目击者说,天安门广场和府右街上有大批士兵和装甲运兵车。随后,白马寺附近的中共中央政法委被38军包围。

当天夜里,有不少北京市民都听到枪声。

报导表示,3月19日北京政变后,时局急转直下,胡、温、习结成联盟,与江派矛盾进一步升级。最终,胡、温、习因顾忌与江派的加剧冲突会造成中共即刻崩溃,而与江派达成妥协。但江派及周永康表面妥协后并不甘心失去权力,背后一直暗算习近平、胡锦涛,一系列暗杀行动,让胡、习与周永康之间的“协议”流产,中南海最终决定拿下周永康。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北京当局步步为营地展开围剿周永康势力的战役。从周永康政治仕途的老巢四川官场开始动手,然后端掉石油系统贪腐集团,切断了周氏家族的经济命脉,再进一步清剿政法系统这个周永康黑恶势力的窝点。虽然截至目前中共当局对周永康一事尚未发出正式声明,但近日连中共喉舌媒体都转载外媒关于打“大老虎”的内容,令外界更加确信周某已经在劫难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