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出现在“公共情人”日记中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讯】中共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在2007年突然被胡锦涛免职,根本不想让他等到2008年的政府换届,因此引发外界猜测。近日有海外媒体爆出,李外长和大名鼎鼎的“公共情妇李薇有一腿,而且李的名字还出现在李薇的日记中。

海外媒体报导,据外交部的人透露,当时的李肇星在担任外长期间,常常晚上10点甚至11点才来部门上班,而在白天看不他的人影,很多部门的人不得不等到李肇星晚上来上班,才能处理公务,这引起很多人不满。

据称,大家以为他是去交际应酬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和大名鼎鼎的“公共情妇李薇有一腿。

李薇居然有写日记的习惯,是名副其实的高官“公共情人”。当初让中纪委调查人员喜出望外的是,这本日记中,记录的省部级以上高官就有十几位。李肇星也没能免俗,名字出现在李薇的日记中。

另据《大纪元》报导,李肇星任职期间言语粗鲁,给国际社会留下的印象并不好,美国媒体称他为“红卫兵大使”。江泽民当政后,李肇星投到江的怀抱,从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一路被江提拔为外交部部长助理、常驻联合国代表、驻美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副部长,2003年成为中共外交部部长。

2007年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泽民想把李肇星塞进政治局扩充自己的势力,不过,胡锦涛却并不买账。2007年4月,胡锦涛不动声色来到外交部,参加检讨工作的高层会议。

据称,会上李肇星装模作样的检讨自己,因为他直接从江泽民那里领旨,干什么事都不与其他人商量,所以出了事他当然得一个人兜着。

等李肇星说完胡锦涛称:“李肇星同志的检讨是诚恳的、认真的。认识到错误就好,”李肇星的心放下了,以为就此过关。

但胡锦涛又说:“但是,毕竟给党和国家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损失”,“我宣布,免去李肇星同志的外交部长职务,从今日起生效。”李肇星一下瘫坐在椅子上,“当即生效”江泽民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了。

2007年4月27日,中共官媒宣布免去李肇星的外交部部长职务,由杨洁篪接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