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隐身成疑 涉周永康案还是病重?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兼任省长蒋定之已经超过40天没有露面,并且缺席省委全会与政府工作意见征求座谈会等,疑涉入周永康案。18日,另一家有亲共背景的海外媒体随后称,蒋在南京治病,并非如外传涉及周永康案被查。有分析指出,两家有背景的媒体报出两种不同的声音,在蒋定之隐身的背后一定有端倪。

据亲共背景的海外媒体17日报导,蒋定之自2013年12月3日出席海南省委常委会后便再无公开露面,已经超过40天。蒋还缺席省委全会与政府工作意见征求座谈会等,疑似涉入周永康案。海南省13日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蒋定之也委托常务副省长谭力主持。

随后,海外明镜网18日出快讯称,海南省省长蒋定之现在南京治病,并声称蒋并非如外传涉及周永康案被查。

如今,周永康涉多案已被调查,周永康党羽不论官阶高低也纷纷落马,因此蒋定之40天未露面引起媒体关注与怀疑。

海外媒体爆蒋定之与周永康的渊源

据悉,蒋定之自2000年在无锡任市委书记时开始接近周永康家族,周永康籍贯无锡,至今仍有两个兄弟和一个妹妹生活在无锡。蒋定之给了周永康的兄弟价值五亿人民币的基建项目,由此和周永康取得联系。

2013年海外媒体曾披露,蒋定之在2005年到2010年任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期间,为万达输送巨额优惠贷款,蒋定之获得此肥差正是周永康用作的结果。

消息人士透露,蒋定之升任海南省省长也是周永康一手安排,蒋定之到任后立即安排冀文林任海口副市长。冀文林在任周永康秘书时(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接受原广东省公安厅厅长郑少东1亿的好处,周永康将他提拔为公安部部长助理。在郑少东被捕后,已经交代了实情,但周永康为了保护他,将他调到国土资源部任办公厅主任。期间,冀文林曾害怕不敢上班,在家躲藏18个月。

蒋定之将冀文林任命为海口副市长不到一年,就将他接连提拔为海口市长、海南省副省长。如此快速提拔,也有周永康运作的功劳。

资料显示,1954年出生的蒋定之是江苏省溧阳人,南京理工大学环境工程学硕士,曾担任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无锡市委书记、江苏省常务副省长;2005年11月前往北京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蒋定之2010年12月南下海南工作,2012年成为海南省省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