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说的某个大老虎”在中国引热议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当局逮捕调查的消息,海外诸多媒体报导的沸沸扬扬,认为周是中共当局要打的“大老虎”,但是大陆媒体无一触及。16日,大陆媒体有一则新闻,题目是“法媒:中国2014反腐或选某大老虎为突破口”,该文章大胆引用“大老虎”引发无限猜测。

1月16日,大陆新浪网以“外媒:中国2014或选某个大老虎作为反腐突破口 ”为题,引述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的报导称,2014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所面临的第二个重大挑战是继续风险极高的反腐运动。

该文章引述《法国看板》杂志称,2014年中共反腐将继续深化。文章预言,2014年政府可能选择某个“大老虎”作为新一轮反腐的突破口……

对于该篇报导,有博文称,新浪借外电提某大老虎是何用意?

该博文称,2014年刚过了半月,中纪委十八届三中全会也刚刚结束。2013年他们打掉了18个省部级大老虎,还都不是“大老虎”吗?难道,今年中共反腐的开头是要选比省部级还高的“大老虎”祭刀?

“2014年这个打虎战役还将怎么继续?值此关头,新浪网借用外媒之口,告之我们今年中纪委的反腐起始,可能会选择’某大老虎为突破口’。这则隐晦的标题,这里面的深意,究竟又有几人能够理会?它又想向中国的百姓传,递着一个什么样儿的信息? ”

博文还指出,难道,中宣部内部已经关照相关媒体,让他们开始就将要痛打的“大老虎”向民间吹风啦?莫非再过几天,中纪委就要开始对这支“大老虎”剥皮啦?

有网民认为,或许就在下周哩,应该是康师傅;但也有网友认为,应该是比周永康级别更高的人物。不少网友则表示“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