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重庆官场大清洗 每天处理6人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讯】自前年王薄事件引发中共重庆官场大震荡后,近两年来,重庆官场地震不断。近日,重庆市纪委通报2013年官员违纪状况,共立案1753件,处分2052人。根据这份数据,重庆地方官员平均每天有近6人遭到处分。

大陆媒体报导说,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数据显示,重庆官员去年因违反党纪被立案1753件、共处分2052人,其中厅局级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62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254人。

重庆市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陈杰说,去年重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接受民众来信来访电话检举共3万3475件,立案1753件。查处包括北碚区委前书记雷政富、长寿区政府前区长韩树明、铜梁县委前书记高必金、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前主任于少东、永川区委前常委董乃军等案件。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闯入美领馆所,引发了这场重庆官场大地震,3月15日,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自此,重庆市官场震荡频频,习李王阵营将该官场江派人马进行了大清洗

薄熙来的亲信均落马或边缘化,仅司法与检察院系统就有近百人被重新安排职位。薄熙来一审全盘翻供,演出一场荒诞闹剧之后,在其二审前,重庆官场又是一场“地震”,其中包括薄熙来在重庆打黑时的干将李剑铭被调职,重庆市国资委发布了52个人事任免,涉及33家国企,其中不少是替换国企党委干部、董事长等官员。

随后又曝光出薄熙来与周永康合谋夺权政变黑幕,震动中南海,从此习近平与江派人马的博弈摆上台面,三中全会之后局势更是大逆转,进入白热化阶段。

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恐惧遭清算,极力阻击习近平执政,处处搅局,习近平、王歧山“打虎抓绳”将江派人马拿下,对江派进行大清洗,三中全会后习近平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两个最高权力机构,解体了江泽民的第二权力中心政法委,将军政、经济大权握于一手。

有消息称,中共高层官员现在人人感到中共已走到末路。

大纪元《特稿》指,法轮功问题是中共无法逾越的关卡,不解决涉及数亿人的法轮功问题,中共无论做的一切改革等动作都是无用,难逃灭亡的结局。

去年10月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宣判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