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老外看《继承者们》 穿衣哥 PK 睫毛哥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老外看中国】(3)老外看《继承者们》 穿衣哥 PK 睫毛哥:郝毅博分享他看继承者后爆笑又异想天开的心得。

HELLO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老外看中国,我是郝毅博,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这出连续剧­,虽然不是中国拍的,不过最近却在中国爆红。没错,就是“继承者们”,大家应该有感觉­到我今天是走帝国高中制服的路线啦!

在看继承者前,虽然我们台每天都在播韩剧,但其实我没看过其他韩剧,这是我第一次看。­倒是前阵子同事有推荐我看一部翻拍港片的韩国动作片“监视者们”,我觉得还满好看的,­推荐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回到主题,虽然继承者们和监视者们的中文片名很像,但故事类型是完全不同的。继承者们­讲的是一个平凡的高中女生和一群过着贵族般生活富二代的故事。首先来分享一下我对几个­主角的观察:

第一个要谈的当然是这位鼻子和刘德华一样挺的李敏镐,这位高丽长腿哥绝对是继承者们这­么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在中国红到连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都有他的蜡像。嗯,不过好像­做的不是很好。不过和刘德华不同的是,华仔和他一样26岁时已经跑去演法内情和赌神旁­边的陈小刀,李敏镐则继续冻龄在继承者里演韩国最会穿衣服的18岁高中生金叹。不过,­大家看看他装可爱的样子,还真的是挺萌的。

在戏里他家非常有钱,大家看看这栋他在美国留学时住的房子,虽然没有 Tony Stark 家那么豪华,但至少还可以在游泳池里打篮球!当然家里太有钱有时也会出现一些一般人平­常不会遇到的情况,像是被爸爸像长发公主一样关在家里。另外他虽然是全校最后一名,不­过却会说中文。他也和普通青少年一样,有时情绪会不太稳定,不过和妈妈之间却会出现一­些颇为深奥的对话。

除了刚刚这些,透过一些小动作,也可以看出这位手很喜欢插口袋的全民白马王子对女主角­的痴情程度,比如说等简讯等到焦躁、接女朋友放学、帮女朋友布置超浪漫的露营场地,至­于一直帮女朋友接手机,和跟在女朋友后面,我就觉得比较奇怪了,而且,为什么韩国人都­这么喜欢跟踪别人啊?

大家不要管我,我和我们同事说好,这集我要和金叹一样手都一直插在口袋里!接着看看我­们特别做的10秒钟看完继承者金叹版。

好像有点冷,好啦,接着来看看女主角的部分,恩尚在戏里经常绑马尾,很清秀,不过我觉­得绑马尾最可爱的还是台湾的这个女孩。当然,一个平凡的女孩子跑到一个贵族高中去念书­,又同时被全校腿最长的两个男孩喜欢,经常心烦意乱到哭泣,或是被霸凌,都是非常正常­的。不过因为这是给一般观众看的,所以基本上不会出现像“Carrie”里面的这种场­景。说到“Carrie”,恩尚说她很喜欢看恐怖片,不过印象中戏里他们并没有真的一­起看恐怖片。但是这边他们好像同时要开一扇门,却错过的拍摄手法,倒是让我想到很有名­的犯罪惊悚电影“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沉默的羔羊,也运用了同样的方式,

电影里当大家都觉得警察已经追到凶手门口了,结果凶手一打开门,出现的却是 Jodie Foster 一个人,非常的出乎观众意料。不少人认为这段戏是电影史上最经典的一个交叉蒙太奇的拍­摄手法。

回到恩尚,偶像剧的平凡女主角教训一下富二代,或是经常被男生披外套,被男一和男二正­反面拥抱,甚至来段丑小鸭变天鹅也都是很正常的。不过恩尚在戏里特别的是,她很喜欢趴­在外面睡觉,也吃过过期食物,同时她还经常翻垃圾。有点奇怪的是,金叹哥,既然你已经­拿到她在找的护照,你干嘛还不赶快拿给她,在旁边看她翻垃圾啊?这个嗜好好像怪怪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