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实名制 黄牛一次生成999个身份证号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大陆过年返乡期间,购买火车票,必须实名注册,黄牛竟然使用一种一次可自动生成999个身份证号码的软体,上网注册买票,挑战实名制。而透过这类软体,已经在网路游戏、网路购物、交友平台的实名制认证中被广泛使用。

据中央社报导,有大陆民众近来在中国铁路公司网路订票12306网站购票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已被注册,原来是已被大陆黄牛抢先上网注册了。

黄牛利用“身份证生成器”软体,只要填上指定出生地、出生年月日,选好性别,软体就可马上生成大量格式正确的身份证号码。

报导说,透过这类软体,大量生成的身份证号码已经在网路游戏、网路购物、交友平台的实名制认证中被广泛使用。

报导说,春运期间,透过身份证号码生成器,在火车票网上预订、退订等环节中一样畅通无阻,这无疑为“黄牛党”的刷票、囤票行为提供可乘之机。

大陆警方对此表示,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或者窃取居民身份证情节严重的,可依照刑法规定处罚。

为防堵黄牛挑战实名制,中国铁路公司预定和大陆身份认证权威部门进行网路身份认证联网,目前正在测试,很快可以上线运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