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忠姊姊秀厨艺 简单做年菜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过年就快要到了,年菜要端出什么料理,婆婆妈妈得费一番心思。节目制作人王伟忠的姊姊王容容,在镜头前秀厨艺,示范可以简单料理又美味的豆乳鸡等年菜

香喷喷的眷村菜,名师王容容亲自操刀,示范这道腐乳鸡翅。首先在新鲜的鸡翅背后划两刀,再放入装有豆腐乳酱汁的塑胶袋,摇晃入味后冷藏,隔天从冰箱拿出来,用平底锅煎炒,或者是用烤箱烤熟,一道美味料理就上桌了。

眷村菜名师王容容:“当你在烤鸡翅的时候,我告诉大家一个秘诀,有的时候上面烤的已经焦掉里面没有熟,怎么样安全,你把上面先铺一层锡箔纸,让它先熟掉,那熟要怎么去试呢,就是拿筷子去扎,扎透了就是熟了,熟了之后你再把锡箔纸拿掉,用余温把上面烤到有一点恰恰黄,你看到它上面那个黄的颜色很漂亮的时候就可以了。”

还有这道豇豆炒香肠,分别把豆子与香肠切碎、切片,下锅一起爆炒,吃不完还可以夹馒头,当早餐吃。而过年大鱼大肉,难免有剩菜,花点心思再处理,就不怕浪费食物。

眷村菜名师王容容:“像那个卤牛肉可以炒蒜苗,然后还有狮子头你剩下的怎么办,最难处理那一锅里面,因为狮子头很大,有的人都是切一半,拿一点吃,剩下的碎肉你可以拿出来,在锅子通通弄碎,再加一点酱油加一点水去熬,熬成像卤肉饭的卤肉,你去浇青菜吃也可以,你去浇饭吃也可以。”

结合手艺与巧思,年菜可以煮的好吃又不浪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 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