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协议生效 伊朗暂停20%浓度铀浓缩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历经多年谈判,伊朗核子协议今天(20日)生效,伊朗核子主管沙列西说,伊朗停止生产浓度20%的浓缩铀,并将维持6个月,伊朗在这段期间必须限制只能生产浓度5%浓缩铀。这一说法获得国际原子能总署证实。

  据中央社报导,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说:“我们将在今天中午前(台湾时间今天下午4时30分)执行这个重大措施,自愿停止生产浓度20%的浓缩铀。”

他又说:“纳坦兹(Natanz)2套(用作浓缩铀的)离心机级联,及福尔多(Fordo)4套离心机级联将在中午前切断,意味生产20%浓缩铀的作业实际上停止。”

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检查员18日抵达德黑兰,监督落实核子协议。伊朗与五常加一集团(P5+1)11月达成、并于上周最后敲定的协议,将暂时抑制伊朗的核子计划。IAEA团队负责向维也纳总部报告伊朗遵循协议的情况。

历经多年谈判,伊朗核子协议今天生效,并将维持6个月,伊朗在这段期间必须限制只能生产浓度5%浓缩铀。

伊朗也必须开始稀释浓度20%的浓缩铀库存,20%浓缩铀只需再经一些技术步骤,就能成为武器级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