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冲突激烈 欧盟拟派兵协助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中非冲突爆发后,法国派遣部队维安,之后向欧盟寻求援助。欧洲联盟(EU)外交部长今天(20日)可望通过派兵案,派遣数百名官兵至中非共和国,支援法国与非洲部队。

据中央社报导,中非曾是法国殖民地,冲突爆发后,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派遣部队至当地,之后也向欧盟寻求援助。欧兰德这项决定在国内面临不少压力,预料法国会乐见欧盟通过派兵计划。

外交人员透露,“除非有什么最后一刻意外”,否则提案将顺利通过。欧盟计划派遣400至600名官兵,接替在中非首都班基机场负责维安的法国部队,任务为时4至6个月。

欧洲外交关系协会(ECFR)的高恩(Richard Gowan)表示:“对巴黎当局来说,欧盟派兵可立即有利于执行任务,同时减轻政治压力。”

“这至少显示欧盟并没有在非洲完全抛下法国。”

目前只有爱沙尼亚愿意派兵,表示2月会有55人抵达中非,支援法国部队。

外交消息来源说,波兰、捷克、比利时与西班牙应该是下个比较有可能派兵的国家。

在联合国授权下,目前中非约有1600名法国与4000名非洲部队,试图化解基督教民兵与伊斯兰派势力间的冲突。曾为反对势力的伊斯兰人士,去年3月在政变中拥立中非首位穆斯林领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