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车仍在曼谷 引发政变联想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来自巴真武里省(Brachinburi)第2步兵师的许多装甲运兵车在18日陆军节阅兵后,仍留置在曼谷还未开回外省营地,引发民众对可能发生军事政变的联想。

据中央社报导,自反政府团体13日“封锁曼谷”至今已经第8天,17日、19日分别发生两起炸弹攻击,让表面平和的示威活动笼罩暴力阴影,也引起外界联想,暴力事件可能想要激发军方做出行动恢复政局平静。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引述陆军消息来源指出,陆军总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要让这些装甲运兵车留在曼谷市第11步兵团营内。

这些还留在曼谷的装甲运兵车是来自巴真武里省(Brachinburi)的第2步兵师。

陆军发言人温泰(Winthai Suwari)向媒体表示,部分BTR-3E1装甲运兵车还留在曼谷,目的在让其他单位作为研究、训练之用。

另外,帕拉育在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外界认为军方无所作为的批评,让他感到沮丧。

帕拉育关注不断升温的暴力事件,他要求大众停止指责军队和警方,而要与军警合作逮捕攻击抗议群众的逞凶者。

帕拉育表示,2010年红衫军示威的政治动荡,军方执行任务却被批评,军方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再发生。

红衫军在曼谷示威2个月,最后军队听从政府指示镇压驱离,造成许多死伤,军方事后遭到批评。

曼谷今天(20日)的抗议活动相对平静,抗议团体分别到政府储蓄银行、政府乐透彩券办公室包围抗议,因为政府预算局改到乐透彩券办公室上班,抗议群众不让看守政府继续动用国家预算而前往抗议。

抗议群众不要让政府储蓄银行执行大米典押计划,发补贴给稻农,他们认为,大米典押计划以高于市价的价格收购稻米,破坏市场机能、伤害国家财政。

泰南也发动新一波包围政府机构活动,想要瘫痪行政,让2月2日全国大选无法如期举办,抗议团体认为,选举不公只会选出贪污政府,他们的最终目的要看守政府解散,让抗议者自组人民政府进行政治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