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要参加叙和平会谈 遭强烈反对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天决定,将邀请伊朗参加叙利亚问题和平会谈。这项消息宣布后,引发美国与叙利亚反对派强烈不满,叙利亚全国联盟要求联合国收回邀请,否则将不出席和谈。

叙利亚当局暴力镇压反对派,近三年冲突以来的第一次面对面会议,预计在本周三在瑞士城市蒙特勒召开,由美国和俄罗斯主持这项会议。

莫斯科亲阿萨德政权,而华盛顿则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推翻暴政,要求阿萨德下台。

潘基文邀请伊朗参加首日和谈,引发美国与叙利亚反对派强烈不满。叙利亚全国联盟甚至不惜以退出会议,来表达愤怒。

美国国务院表示, 伊朗若参加和谈,必须明确表明支持叙利亚政治过渡方案,包括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 , 才会支持伊朗加入会谈.

欧巴马政府曾长期抵制德黑兰参加会议。美国国务院表示星期天说,“必须收回”对伊朗的邀请,除非伊朗“完全而且公开”接受这次会谈的目标是在叙利亚双方“相互同意”下建立一个过渡政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