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塔省推出最先进温室气体排放监测器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讯】 )阿伯塔省将启用一台最先进的,也是北美唯一的一台新型空气监测器,它是由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空间动力学实验室设计建造而成,成本150万美元。该设备可激发红外激光束,扫描油砂矿区、尾矿池和燃煤电厂等目标,来测量温室气体排放量。

从远处看它有点像马拖车。阿伯塔创新与能源环境处理部(Energy Environment Solutions)高级主管Brett Purdy说,这个先进光气探测测量系统填补了一个气体监测空白,即卫星系统无法监测个体工业气体排放量与现有检测器不能大区域度量的问题。“这是一个可移动的空气监测器, 你可以驾驶它到Fort McMurray矿地或埃德蒙顿以西的燃煤设施,定点指向一个烟囱,它将告诉你那烟囱排放多少二氧化碳进入大气”。他说这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工具,可以用来监控阿伯塔省致力于减少其温室气体排放的遵纪性。他的部门和油砂监控合作项目注入另一个30万元用来系统的初始测试、校准和人员培训。

卡尔加里大学的加拿大能源系统分析研究项目主任Layzell形容这个仪器是大气监测的“圣杯”。他解释说,这种技术的一大优势是它可以检测逃逸排放。

油砂联合监测协作项目总监Prasad Valupadas说,去年秋天在埃德蒙顿西杰纳西电厂测试期间,一个惊喜发现是设备检测露天矿排放和在建筑物的屋顶一样。“这样在我们可以查看的范围方面,它给了我们很多的灵活性。你可以设点在空气流动的任意方向检测那些可能正在移动的烟雾流。” 在屋顶上,监测器可以360度环绕拖车周围发射红外线激光束,可以检测15公里远的粒子和两公里远的温室气体。它检测甲烷或二氧化碳光的吸收度来计算大气中它们的含量。该仪器由一个两人团队操作,投入前将测试几个月,目前使用地点仍未确定。

新唐人记者石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