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通缉“黑寡妇” 冬奥蒙恐袭阴影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距离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还有不到三个星期,有穆斯林分离组织日前发放视频扬言在冬奥发动恐袭,而多名被称作 “黑寡妇”的女性自杀炸弹客,据信已经通过了冬奥会的安检系统进入索契,尽管俄罗斯当局已经表示赛事安全有保障,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冬奥保安仍表示担忧。

周一被媒体报导的这名“黑寡妇”自杀炸弹客已遭到通缉,通缉海报上形容这名女子右脚有些跛,左臂不能弯曲,脸部有一条长达4英寸的伤疤。

这些被称为“黑寡妇”的恐怖份子的亲人,均死于车臣战争,为寻求报复而成为车臣恐怖组织成员。该组织在周日发布网上视频,承认发动上月伏尔加格勒造成共34人死亡的连环恐袭,并扬言将对下个月召开的索契冬奥会发动攻击。

安全专家指出,由于同伊斯兰的好战形象不同,“黑寡妇”很容易通过服饰和化妆来变换形象,因此很难被辨别出来。

尽管俄罗斯派出4万名军警前往索契,加强冬奥会的安保工作。但恐袭威胁仍引起美国及西方关注。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指责俄罗斯没有向美国提供足够信息,担心难以确保运动员安全。英国更有媒体指出,美国军方及情报官员正研究应急方案,考虑一旦发生恐袭时如何撤走美国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