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涡旋卷土重来? 低温大雪再袭美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再来关心最近几天的天气情况,两周前刚刚经历了20年来最冷天气的美国人,恐怕还要再面临一次严寒的考验。

是的,从本周一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将再次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中西部以北地区的气温将会降到摄氏零下18度,而东北部地区将有可能再次遭遇大面积暴雪。

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大寒,通常也是最冷的时节,民间流传,如果大寒不冷的话,恐怕整个时序就会大乱。

好巧不巧,今天深夜以后,来自北极地区的强烈寒流,就要来美东报到了,而且会持续3、4天。大寒的节气遇上寒流来袭,似乎也证明了中国老祖宗的智慧。

不过,这一次,北极的极地涡旋(polar vortex)的低压中心并没有下来,只是受到涡旋强度减弱影响,它周边的强烈冷空气开始散开,从北极地区往南奔流到了美国境内。

预估今天入夜以后,从极地下来的强烈寒流将笼罩在美国东北部地区,因此,明天清晨开始,由北到南,气温都会大幅度下降,再次出现严寒的天气。

纽约的最高气温在零下6摄氏度,底特律的最高气温在零下9摄氏度,芝加哥周日直线下探至零下8摄氏度。

不仅如此,预计明天华盛顿特区可能迎来3到7英寸的降雪量,纽约地区可能达到4到8英寸。

最后要提醒大家,受到极地动荡的影响,美西和美东的天气变得有些诡异,西北部异常偏高温,五大湖和东北部异常偏低温。

所以,接下来3天,请大家锁定新唐人的新闻,我们为会为您持续关注天气的最新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