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新总统致力于国家安定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美国之音电)中非共和国新的临时总统告诉美国之音说,使她的国家实现和平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人们“冷静下来”。

星期一在她当选后接受的首次采访中,中非共和国临时总统凯瑟琳•桑巴-潘扎告诉美国之音说,她认为中非共和国拥有一名女性领导人将有助于心怀仇恨的人们冷静下来。

凯瑟琳•桑巴-潘扎是中非共和国首位女性总统,也是首都首位女性市长。她于星期一被临时国民大会挑选领导这个国家摆脱历时数月的混乱以及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的暴力。中非共和国局势不稳已经导致90多万人背井离乡。

凯瑟琳•桑巴-潘扎表示,中非共和国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人民极端贫困。人们需要在中非共和国任何地方感觉到安全。”

另外,世界粮食计划署星期一表示,由于持续动荡,该机构在中非共和国的粮食供给即将告罄。该机构说,运粮卡车正在中非共和国和喀麦隆的边界地带待命。但是由于不安全,卡车司机拒绝越境运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