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律师:将以沉默抗议法庭不公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因为要求官员财产公开,而被中共当局指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许志永一案,1月22号将开庭审理。20号,许志永的代理律师张庆方向《新唐人》表示,许志永本人和他的代理律师都将在法庭上保持沉默。请看报导。

继17号庭前会议之后,20号,许志永的代理律师张庆方在推特上说,“在第一中级法院二十三法庭,就证人出庭问题再次协商,谈崩了。”

许志永代理律师张庆方:“因为我们要求出庭的证人有5人个,他们只答应让两个出庭,我们不能接受。因为只有两个人,不能完整的把其中的事件讲清楚。”

张庆方表示,因为法庭不给被告人和律师正常发表辩护意见的机会,他们将在法庭上,保持沉默,以示抗议

至于法庭是否会判许志永有罪,张庆方表示无法预测。

张庆方:“对于这种法庭,没有办法根据法律去预测,法律在这个庭审中没有任何作用,所以没有办法预测。”

许志永案开庭时间公布后,大陆众多民众提前向当局递交了旁听申请,但是,当局只为家属提供两个旁听座位,而且需要材料证明亲属关系。

张庆方透露,法庭有二十四个旁听座位,如果法院真有公开审判的诚意,就会提供给媒体和公众旁听座位。但是他相信法院不会这么做的。

许志永是知名北京法学家和维权活动人士,也是“新公民运动”的发起人之一,因为在街头举牌呼吁官员公布个人财产,去年7月份被当局逮捕。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