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发现了对日“新武器”?

【新唐人2014年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1月16日通过美国公共电视网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地区的“麻烦制造者”,使中共通过海外媒体痛批日本的外交官人数在短短20多天内升至49人,以至于有海外媒体称“外媒已成为中国对日’新武器’”。不过,目前大陆民众普遍对此“新武器”兴趣不大,评论人士则认为,中共又在挑起民族情绪,转移国内矛盾。

2013年12月26日,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30日,中共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日本《每日新闻》发文声讨安倍,成为首个海外发声的外交官。随后,中共驻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德国、乃至联合国等国家、地区和组织的外交官纷纷通过当地媒体,谴责日本。截至本月20日,已有44位大使、3位代办及2个驻外大使馆团体,共合49位外交官,通过外媒发声。

美国知名时事杂志《外交官》称“外媒已成中国对日‘新武器’”。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中共是在利用民族情绪,发动全球造舆战,把人们的注意力都转移到日本人身上,好从中喘口气,“目前周永康出事儿的消息传的满天飞,中共内部打得不可开交,中共的各种丑闻伴随着权斗纷纷释放出来了,中共非常不希望老百姓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到自己这里,这个时候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正好给中共提供了一个转移视线的机会。”

陕西一名网友@陕官员持类似观点。他在微博质疑:“官方媒体和外交官,突然之间用老办法转移视线,欺骗民众,一致怒斥日本,刻意挑起仇恨,这是想要掩盖什么呢?还是要出什么问题?”

大部分民间舆论则对这轮所谓“战役”反映平淡,除了惯常的对日本表反感外,仅有寥寥网友表示:“不知道除了叫喊还会有其他办法去吗?也不知道这种叫喊是否有用?”“日本表现再差,外国人也不会站在中国(共)这一边。 ”“批评又能咋着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