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 (美国之音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世界经济会以较快速度增长。

该基金的经济顾问奥利维•布兰查德星期二在华盛顿说,全球经济2014年将增长3.7%。比去年的3%稍高。他说,发达国家今年的增长率会是2.2%。新兴经济和发展中国家增长率则为5.1%。

布兰查德说,一些西方国家政府的紧缩项目的经济限制会逐步缩小。他说,随着不确定性减弱,世界金融系统在缓慢恢复。

但是,布兰查德说,全球经济恢复仍然疲弱和不平衡。他说,美国的经济改善好于欧洲。他说,拥有18个成员的欧元区中的北部核心国家和英国增长的速度高于南欧。他认为,南欧是“世界经济令人担忧的区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4年美国的增长率为2.8%。不过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个数字会达到3%。布兰查德说,日本的增长率会跟上年一样,为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