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雅特完成并购克莱斯勒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意大利车厂飞雅特(Fiat)以43.5亿美元买下美国车厂克莱斯勒(Chrysler)剩余股权,用5年时间完成两家公司的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世界第7大汽车制造集团。

据中央社报导,合并后新公司名称和总部地点,预定在29日的董事会中宣布。飞雅特今天(21日)在声明中表示:“克莱斯勒集团现在是飞雅特完全拥有的子公司。”

这项交易涉及从“威霸信托基金”(VEBA)购买飞雅特尚未拥有的剩余41.46%克莱斯勒股权。

克莱斯勒进入破产程序后,股权由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的“威霸信托基金”持有。

同时担任飞雅特和克莱斯勒执行长的马奇翁(Sergio Marchionne)构思这宗交易,克莱斯勒得以运用最多的现金,纾解意大利母公司的负担。

飞雅特和“威霸信托基金”达成协议,让飞雅特在克莱斯勒接受政府融通破产后不到5年,取得这家美国第3大车厂的全部所有权。

10年前飞雅特车厂风雨飘摇之际,马奇翁被任命为执行长,担起重振意大利最大车厂的责任。在他的领导下,飞雅特逐渐重整旗鼓,全面并购克莱斯勒的大胆举措与聪明金融策略,不只获得市场和政府的肯定,部分工会也表示赞赏。

马奇翁让飞雅特母公司在资金压力最小的情况下,顺利买下美国第3大车厂的全部所有权,跻身全球第7大车厂。

飞雅特总裁艾尔康(John Elkann)说:“自从2009年决定投资、重组克莱斯勒以来,就梦想着有这么一天,我们满心期待两家车厂的整合前景。”

马奇翁表示,飞雅特和克莱斯勒写下两家公司的历史新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