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铺师》前进柏林影展 台湾美食飘香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2014年柏林影展将在2月6日正式展开,日前公布入围名单,台湾在竞赛片方面没有入围,但是有三部电影入围电影大观单元。而去年创下票房佳绩的电影《总铺师》,则是入围美食单元,米其林大厨会到场欣赏电影,还会做出一道与电影相关的美食。

电影《总铺师》一道道美食佳肴,让人看了食指大动,去年创下3.1亿台币的票房佳绩,今年还要代表台湾前进柏林影展

《总铺师》和《白米炸弹客》监制叶如芬:“柏林的美食单元是比较特别的单元,在柏林影展,所有的电影都跟吃有相关。有个特别的就是用米其林大厨,来看这个电影,完了以后来做菜,做跟戏中相关的一道菜。”

改编杨儒门自传,将2003年发生的白米炸弹客事件,搬上大萤幕,导演卓立不畏争议,拍出自己想说的故事。

《白米炸弹客》导演卓立:“做为一个彰化人我让别人先拍这部片,我可能会死不瞑目。所以自己就觉得,我有这个责任义务。”

《总铺师》和《白米炸弹客》监制叶如芬:“可以看到这部电影,去想一想台湾农业的存在,或是杨儒门要去放炸弹的这件事情。我们觉得这个应该可以来讨论。”

包括蔡明亮导演的《西游》,以及赵德胤导演的《冰毒》,都有入选柏林影展电影大观单元。2014年柏林影展将在2月6日正式开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