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陆封锁升级 致网路瘫痪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中国大陆21日发生网路瘫痪事件,数千万用户无法访问“.com ”、“.net ”、“.org ”等域名为结尾的网站;初步统计,全大陆有2/3的网站受到影响。中共党媒22日报导称,异常来源是推出翻墙软体的动态网络技术公司;但这家公司否认,并指控事件主因是中共升级网路封锁时操作错误所导致。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一名网路技术人士在微博讨论网路瘫痪事件时透露,这是大陆官方要升级“网路长城”把某IP封禁,不慎操作错误,使用了劫持上述IP域名功能,然后就造成无法挽回的事故。

中共旗下环球时报等媒体报导,宣称大陆的网路管理员指控,问题原因可能在国际节点故障,在域名访问请求时,被跳转到65.49.2.178网路位址(IP)。这个IP经查是在美国的动态网络技术(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 )公司所有。并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网路安全专家的说法宣称,从目前看,事件极可能是骇客攻击行为。

这家公司所架设的“动态网”,在公司介绍栏表明“旨在帮助中国网民自由上网”。网站常发表和更新颇为知名的翻墙软体“自由门”,让人免费下载使用。

不过,动态网络技术公司总裁夏比尔(Bill Xia音译)告诉环球时报,公司与此事无关,这起事件更像是域名系统(DNS)被第三方劫持。

夏比尔在动态网刊登的报导中说,这个现象“应该是他们(中共网管人员)在调试或升级网路封锁结构的那套机制时,出现了错误操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