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鱼又像虾 透明怪物纽国现踪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纽西兰1名渔民佛瑞塞(Stewart Fraser)带着儿子出海钓鱼时,捉到1只在海面上悠游的透明生物,它的形状像鱼又像虾漂浮在海面,让渔民百思不得其解。

据中央社引述“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佛瑞塞日前带两个儿子到位在纽西兰北岛的卡利卡利半岛(Karikari Peninsula)外海钓鱼,突然发现1只透明的“虾子”漂浮在海面。

佛瑞塞说:“我很犹豫要不要把它捞起来,但最终好奇心还是让我决定一窥究竟。”

他说:“它摸起来像是有鳞片,且相当结实,几乎像水母,且除了1小球橘色的东西外,它体内看不到任何东西。”

英国普利茅斯(Plymouth)的国家海洋水族馆研究人员奎克内(Deborah Cracknell)表示,她认为,照片中的生物是樽海鞘(Salpa maggiore)。

国家海洋水族馆主任柯克斯(Paul Cox)说:“外界对樽海鞘所知甚少,它们通常出没于较冰冷的海域,其中以南冰洋数量最多。”

他说:“它们的身体呈桶状,靠凝胶似的身体吸水在水中移动,以浮游植物为食。樽海鞘的透明状态可保护自己免受天敌伤害,毕竟在水中透明是相当棒的伪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