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避税天堂 陆成主要客户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多名资深调查记者对两岸三地富豪在境外避税中心的资产进行研究。今天(22日)公布位于避税天堂的海外资产报告。“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报告指出,当东方遇上西方,中国大陆成为避税天堂的主要客户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调查记者联盟”50多名欧美与亚洲资深调查记者运用2年时间,在2500万份机密文件与上兆资产移转资料中,对两岸三地富豪与权贵在境外避税中心的资产进行研究。

点名大陆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堂侄胡翼时、前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女儿李琳、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女婿吴建常等13名“红色贵族”在避税天拥有资产。

腾讯集团创始人马化腾和张志东、大陆女首富杨惠妍、SOHO集团执行长张欣、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与妻子杜鹃等16名富豪,也在境外金融中心持有资产。

报告指出,西方金融机构包括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PwC,大陆名为普华永道)、瑞银集团、瑞士信贷集团等,为两岸三地企业及富豪在英属维京群岛、萨摩亚群岛等境外地区设立信托公司。

研究人员交叉分析指出,大陆3大石油国企中石油、中石化与中海油与机密档案中的数10家英属维京群岛离岸公司有关连。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指出,报告是大中华地区记者首度与欧美同行通力合作,对高度敏感话题进行调查报导,并花了6个月时间,分析大陆菁英海外资产所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