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P将淘汰 全球数百万ATM升级问题难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由于微软公司将于今年4月份淘汰XP作业系统,不再提供支援服务,全球数百万台使用XP的自动提款机ATM)因而面临作业系统升级的问题,如果这些机器不进行升级,它们将容易受到病毒或恶意软件的攻击。

据《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报导,全球各地的ATM约有300万台,光是在美国就有42万台。每台ATM内部都有一台电脑,使用一种作业系统。这种机器在40多年前启用时,还算很新颖的技术,但今日则不然。

因为微软公司自4月8日起不再提供XP的支援服务,所以使用XP的ATM无法再取得安全补钉(security patch),也将无法符合业界标准。大多数获得升级的ATM将改用2009年上市的Windows 7。有些机器使用比较不受病毒影响的XP Embedded版本,则可晚点升级,因为微软对此系统提供支援到2016年年初。

美国最大ATM供应商NCR的行销处长约翰斯顿(Robert Johnston)表示,微软上市达12年之久的XP主宰了ATM市场,其全球占有率超过95%,亦即超过95%的ATM使用XP,而美国的情况也差不多。

自动提款机行业资讯网站ATM Marketplace的编辑克拉基(Suzanne Cluckey)指出,设置在全美各地的银行和便利商店的ATM在XP升级问题上有几种处理方式,比较先进的ATM群组可以藉由网路升级,比较旧的必须逐一升级,如果旧机器没有足够能力执行Windows 7,甚至必须全部更换。

克拉基说:“很多ATM不是更换零件,就是全部报废卖到零件市场,再不然就当垃圾处理掉。”

ATM软件供应商KAL的总执行长柯拉拉(Aravinda Korala)说,他预期在4月的期限之前,美国各地银行的ATM只有15%会升级为Windows 7。他说,人们对ATM的升级比个人电脑慢很多,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尽管ATM似乎到处都有,但相较于个人电脑还是少了很多,所以其升级速度较慢。以安全补丁来说,会影响到ATM的安全补丁可能一季才发布一次。

ATM制造商表示,一台ATM升级至Windows 7的成本从几百至几千美元不等,视情况而定。尽管ATM在4月的期限之后仍可继续使用XP,但那会使机器更容易受到恶意软件的攻击,那是非常真实的风险,没有哪家提供ATM服务的银行或机构希望因此而上报纸。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