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教育经费 库莫PK白思豪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教育问题一直是美国各级联邦政府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近期,纽约的政坛就因为这类问题,展开了一场擂台战。最近纽约州长库莫和纽约市长白思豪,就有关纽约的学前班教育资金问题上打起了擂台。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是怎么回事。

纽约州早在1997年就通过立法为四岁的孩子提供学前班教育,但是一直因为经费不足,无法惠及所有的适龄儿童。目前纽约州只有44%的适龄儿童能够接受学前班教育。如何为学前班教育筹集经费,纽约州长库莫和纽约市长白思豪意见相左。

纽约州长库莫:“我们预计拨款15亿美元,用于未来5年的学前教育。”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要让富人多付一些税金。用于支付纽约市全日制学前教育,让纽约市的每个孩子都受益。”

州长要减税拨款,市长要多征富人的税。两人的意见为何这般迥异呢?让我们来稍微回顾一下。草根市长白思豪在竞选之初就宣称要消除贫富差距取消不平等待遇。

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市民知道,我们要为孩子们做什么,要为不富裕的人做什么,我们要进行社会改革,让社会更公平。”

纽约市长白思豪要为草根阶级争取权益的竞选口号为他争取了73%的选票,而且也赢得了有着百万工人的工会支持。

纽约公会主席阿尔瓦雷斯:“未来几个月我们会和纽约州立法者们讨论,为什么纽约市需要通过征税,支持学前教育计划。”

有工会支持,难怪市长白思豪要坚持用富人的纳税钱为学前教育买单。尽管白思豪要对富人征税的提议,要得到州长库莫的首肯,但库莫知道,要使自己的预算过关也不容易,需要纽约州议会立法通过,而州议会中的工会成员都与白思豪有着不错的交情。

纽约州长库莫:“坏消息是要让预算通过还有很多努力要做,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些预算资料,而是有一系列后续的计划要实施。”

目前两人的意见也仅仅是意见,都没有正式通过立法开始实施。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纽约市四岁的孩子们都会有学上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