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民众要求市府实现行人零伤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周二,旧金山民众在公交局(MTA)前集会示威,要求市府采取措施,争取在10年内消除所有行人死亡,实现“零伤亡愿景”。

周二中午,“步行旧金山”和旧金山自行车联盟的成员及支持者在市府前集会,支持“零伤亡愿景”,他们希望市长李孟贤和交通局采纳这个建议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该方案是在未来10年内实现行人零死亡目标。

旧金山自行车联盟执行总监Leah Shahum:“那意味着需要重新设计街道使之更安全,需要执法上应优先保障行人和自行车的安全,并确保我们用有意义的方式教育民众。”

从去年12月以来旧金山行人交通事故激增,引发了民众的关注和对安全的诉求。去年旧金山行人死亡人数达21人,12月在旧金山唐人街84岁华裔女子许陈锦蕙被撞死。

社区规划经理Cindy Wu:“许陈锦蕙是一位社区义工,一位不知疲倦的倡导者。她默默无闻的工作,感动了很多生命。帮助提供翻译服务,增加亚裔在旧金山的知名度。”

在旧金山交通局董事会议上,很多居民前来展示他们支持“零伤亡愿景”的牌子,市议员金贞妍也向董事会陈情,她建议董事会马上资助低成本的行人安全试点项目,以支持“零伤亡愿景”。

新唐人记者周克、韩宁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