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中国大妈 身绑炸弹怀揣金条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红朝末世,处处是奇怪和诡异的现象。近来读到一则奇闻,说是中国湖南农村出现了一个惊人的乱象:在岳阳农村的一些乡镇,村民们家里买了一台电视、买一个高压锅,甚至在地摊上买一条内裤,邻居都要跑过来“贺新”道喜,逼使买主在无奈之下,乖乖的摆好几桌宴席来请客!这个现象的滥觞,显示人们在贪欲和大帮哄的恶习之下,远远的、快速的背离了中国传统的道德观念和礼仪礼节,而进入到道德极度下滑、群氓蜂起、生活环境急遽恶化的境地。

吊诡的“大妈”崛起

还有,近来坊间常用的“中国大妈”这个名词,则是另外一个例证,显示社会舆论被轻易的左右和误导。“中国大妈”这个词的内涵和外延,从开始出笼时就透着神秘和诡异,因为做为一个社会阶层或者社会群体,人们其实不知道这个概念指的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她们的年龄究竟准确的为何?是30~50还是40~60?她们的职业为何?是工作抑或全部都是家庭妇女?其地域分布怎样,都在北上广还是遍布中国各地?还有其人口的数量数字,是5万、50万?还是500万、5,000万等等,全都付诸阙如。

但就是这样一个虚无缥缈的群体,居然有好事者把它说成是具有惊人的购买力,并且经常会统一行动,像团购那样,对中国市场甚至世界市场,时不时的产生一定的冲击。更有意思的是,就在有人热捧、造势“中国大妈怀揣金条”的时候,中国大妈身上捆绑着炸弹的消息也时不时的有所听闻。这可是很有意思,“身绑炸弹”同时“怀揣金条”的中国大妈,也许真的值得人们好好的研究、关注一下。

黄金的真正流向

中国坊间的一种传说,是说“中国大妈”特指在2013年金价大跌期间,疯狂抢购300吨黄金的一群中国散户,其中多数是以购买黄金首饰为主的大妈。但是这个“中国大妈”大量购买黄金的神话,就很让人起疑。因为按照日本人的研究,欧美央行抛售的上千吨黄金,都流向了中国。根据香港当局发布的贸易统计数据,2013年1月至10月,经香港流入中国大陆的黄金累计达到1,263吨,是上年同期的两倍。但这些黄金都是被“中国大妈”们买去了吗?且慢,可不是那么一回事儿。因为日本人的研究发现,这些黄金没有流向投资者和消费者手中,而是做为政府的库存在不断的累积!

如果是这样,为什么这时会出笼“中国大妈”抢购黄金的神话呢?是不是转移视线、混淆是非,分散人们的注意力呢?人们也许应该把目光从“中国大妈”身上移开来,而去关注一下黄金的真正去向,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人(或团体)正在背后自行处置,为自己留后路,为自家人购买方舟的门票呢!

说一群没有组织、没有协调、没有联络的中国大妈会突然一起购买300吨黄金,也十分令人怀疑。每年,世界各国一共生产大约2,700吨黄金,最多在南非,其次是美国、俄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人类到目前为止,从远古以来,也总共只采掘了17万3千吨黄金,或者相当于56亿盎司。世界黄金的消费有一半用在珠宝上,4成在投资,还有1成用于工业界。

要说起来,真要用“大妈”的头衔的话,“印度大妈”才是世界上最能购买黄金的。印度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进口和消费大国。大中华地区中国加上香港、澳门、台湾,才能与印度的黄金消费相当。说什么“中国大妈”按斤出手、像买大白菜一样随便买黄金的神话,还竟然让国际金价起死回生!这也未免太小看了世界黄金的贸易市场。

其实,头脑清醒的人们不难看出,“中国大妈”买不买黄金,根本改变不了世界金价的走势。香港黄金金饰店内的黄金数量,和国际黄金市场相比,和各国的中央银行的黄金持有量相比,根本微不足道,不是一个数量级的。问题是,是谁在炒作“中国大妈”?是谁最终将这些“中国大妈”长久地套在金市之中了呢?

真正的“中国大妈”

如前所述,“中国大妈”很可能是个伪名词,因为它没有明确的界定,我们不知道这些大妈们究竟有什么样的收入,处于什么社会阶层。还是这批“中国大妈”,又被中共的无良媒体再次炒作,说她们掀起了在韩国的购房热潮。这回用“中国大妈”的名词可能用对了,这些在济州岛的购房者,与其说是“中国大妈”,还不如说是“中国二奶”,或者官二代、红二代的妇女和家眷。因为她们才是有钱、有闲钱和余钱,来购买海外的房地产的。中国的普通百姓、普通大妈,在房价接连上涨的情况下,连买一套房地产负担起来都困难,哪里有钱去海外购置房地产呢?用“中国大妈”这个名词忽悠民众,可能是在掩盖一个有支付能力、有额外收入购买黄金和房地产的中共既得利益集团的家人,他们的大妈、二妈、少妈,或者大奶、二奶罢了。

与腰包鼓鼓、大肆购买黄金的“中国大妈甲”(组)相对照,“中国大妈乙”(组)的境遇,就要差得多了。这批“身绑炸弹、手执砍刀”的中国大妈(乙组),显然不是那些开着奔驰、宝马汽车去抢购黄金的贵夫人,而是放言“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准备跟强拆者同归于尽的泼辣大妈。泼辣的中国大妈的故事,说明红朝四处强拆,老百姓无处伸冤、生不如死,已经走向了绝境。

也许,这些“勇敢的大妈”,才是真正的“中国大妈”。

文章来源:《新纪元》周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