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内温度高 人易肥胖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冬天人们一般都喜欢待在有中央空调的室内。但研究指出,室内空调温度不宜一直设定在高温,19度是最佳温度,长期处在温暖舒适的室内,容易造成肥胖及身体失调。

据中央社报导,专家指出,如果长时间待在温度过高的办公室或住家,人体无法自然燃烧卡路里以保持体温。如果室内温度低一些,有助提高新陈代谢率30%,如果冷到会发抖,每小时可以燃烧约400卡路里,新陈代谢率可以增加到5倍。

研究人员说,虽然冷到发抖会令人不舒服,但对那些无法控制饮食及定期运动的人,调降中央空调温度不失为减肥的好方法。

带领这项研究的作者立腾贝尔(Wouter van Marken Lichtenbelt)建议,经常性曝露在些许寒冷但不致于发抖的环境,对增加身体能量消耗是良好且可以持久的方式,而且可节省昂贵的能源费用,长期处在温暖舒适的室内,容易造成肥胖及身体失调。

目前正值隆冬,许多欧美家庭将中央空调的温度设在摄氏21度,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应有数小时将温度设在摄氏15度到17度。

这项研究发表在荷兰马斯垂克大学(Maastricht University)医学中心发表在“内分泌与新陈代谢趋势”期刊(Trendsin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上。

不过有英国专家提出不同见解,指出如果室内温度太低,可能使人大啖食物补充体力,减肥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