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6个月来首次收缩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一项调查表明,1月份中国制造业在半年内首次收缩,给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新的一年的前景带来一些凉意。

由英国的汇丰银行(HSBC)星期三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2014年1月降至49.6。这个数字低于去年12月的50.5,也是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

采购经理人指数指数是人们对于中国经济健康的一项密切关注的指标。任何低于50的数字对于中国至关重要的制造业来说都是收缩的信号。

汇丰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这项指数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内需降温。

这些数据公布之前,北京本星期早些时候说,2013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7% ,这是1999年以来中国经济最慢的扩张速度。

中国表示,其经济仍面临“深层次问题”,其中包括地方当局债台高筑。与此同时,中国正试图从出口导向型的增长转变为更加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汇丰的报告公布后,亚洲股市大多走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