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收租金 特许学校叫苦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在纽约,特许学校属于公立民办,办学方向更自由。新任市长白思豪现在要收取它们校舍租金,让特许学校叫苦不迭 。请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布鲁克林的这座教学楼,分别属于两个不同的中学,都是公立的。

33岁的考克斯在其中的特许学校Bushwick教5年级。

Achievement First Bushwick学校教师Zakia Cox:“我爱这些孩子,他们真的非常想学习,每个课程都是这样。”

与他们共用教学楼的是I.S.383中学,归纽约市教育局管。考克斯所在的特许学校在顶层,体育馆、餐厅和礼堂是两家共用。根据白思豪的计划,特许学校需要交租金,而I.S. 383中学不需要交。

高明德:“这对你们有什么影响?”

Bushwick特许学校校长Mike Rosskamm:“让我紧张。”

彭博时期鼓励特许学校发展,弥补公立学校不尽人意的教学效果。特许学校仍是纳税人的钱办的,对学生免费,谁都可以入学。不过7、8个人争一个名额,需要抽签。

2012年Bushwick特许学校在全州考试中的成绩,在同类学区中是其他学校的两倍。

Bushwick特许学校校长Mike Rosskamm:“收取租金对我们的预算是巨大打击,不能按原计划给学生应有的条件。”

根据纽约市预算办公室统计,特许学校在全市使用的教学面积,价值9千2百万美元。白思豪收这笔租金的目地,当然还有其他考虑。

纽约市5千名特许学校教师并不属于教师工会,也就不向工会交钱。教师工会支持白思豪当选,白思豪反过来也就不想让他们失望,排斥工会之外的教师和特许学校。交房租可以让某些学校出局。Bushwick每年就需要缴纳85万美元。

考克斯认为,这显然对学生不利。

Achievement First Bushwick学校教师Zakia Cox:“我们的资源如果拿出去付房租,学生得不到现有的条件,学习效果会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