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呼吁北京立刻释放许志永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中共当局最近开始审理许志永等新公民运动发起人,美国驻大陆大使骆家辉23日发表声明,对此深表关切,并指北京起诉这些政治犯是“对他们和平揭露官员腐败的报复”,呼吁北京立刻释放许志永等政治犯。

据中央社报导,在北京的美国驻中国大陆大使馆官网,刊登了骆家辉的上述声明。骆家辉在声明中指出,他对大陆法律学者许志永及其他倡导良善治理的人士,因透过宣传活动揭露官员腐败及和平表达观点,遭北京当局22日起透过起诉和审判作为报复,表达深深的关切。

声明说,这项起诉和审判是中共当局近来对公益律师、网路活跃公民记者、宗教领袖和其他在大陆和平挑战政府政策和措施人士一系列逮捕行动的后续动作。

骆家辉强调,美国政府呼吁大陆当局立刻释放许志永和其他政治犯,停止限制他们的行动自由,而且在大陆当局国际人权承诺下,保证他们应受到保护和拥有自由。

对于采访许志永案件的外国记者,骆家辉说,他也深切关心大陆警察会虐待这些记者;他呼吁大陆当局应采取措施确保在大陆工作的外国记者能按照国际公认惯例履行他们的职责。

中共当局最近对一系列新公民运动活动人士展开审理,先逼迫资助许志永的投资家王功权认罪、认错,接着又在21日审理许志永案,23日审理另一参与活动人士赵常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