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冬奥会制定应急预案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美国之音华盛顿电)冬季奥运会即将在俄罗斯黑海城市索契举行。美国军方表示可以协助俄罗斯保障冬奥会的安全。俄罗斯尚未接受美国的提议。不过,美方表示会按计划在最近几天派遣两艘海军舰艇前往黑海。

美国官员认为,俄罗斯最近发生的一连串爆炸事件说明,对冬奥会的威胁是切实存在的。

美国国防部提出派两艘美国海军舰艇前往黑海,美国和俄罗斯官员一直在进行讨论,其中包括可能借鉴美国关于简易爆炸装置的技术。

俄罗斯尚未接受美方的任何提议。

与此同时,美国军事指挥官正在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攻击,紧急撤离数以千计的美国人。国防部发言人柯比海军少将说:“我们将派往黑海的舰艇和我们的大部分舰艇一样,具有多重功能。我们的大部分舰艇都能够供直升机起降,而且配备有一些医疗设施。”

俄罗斯最近发生的攻击事件以及关于在索契发现疑似女性恐怖份子的报导使华盛顿方面更加关注安全问题。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萨拉特说:“这不是凭空想像,也不是那种美国经常必须追查下去的一次性威胁线索。这可是真实的恐怖主义威胁,参加这次冬奥会的运动员、赞助商和美国公民都是威胁对像。”

俄罗斯人保证他们自己能够对付安全威胁,而美国政府也小心地不要让莫斯科感到难堪。但是分析人士说,美国官员担心他们不像过去那样有机会与奥运会主办国密切合作。

萨拉特说:“俄罗斯人越来越担心恐怖威胁,但他们也担心人们有不安全感。因此他们不想让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安全机构到现场协助。”

美国官员已经公开表示担心,而且开始为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做准备。这包括在海上预先部署舰艇和飞机,一旦最坏的情况发生,紧急撤离受伤的运动员和其他美国公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