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美国代表团制服亮相:美国制造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美国之音)冬季奥运会2月7日在俄罗斯高加索的索契举行。冬奥会美国代表队在出发前往索契之前,于1月23日展示了代表队印着Made in USA美国制造字样的制服。设计制造美国代表队员制服的是总部设在美国的拉夫·劳伦品牌公司。

何以制服要特别强调美国制造的字样,这是因为此前伦敦举奥运会美国代表队的制服带有“中国制造”的字样而备受批评。拉夫·劳伦公司为了兑现美国制造的承诺,特别精心设计带有美国制造字样的制服,先从俄勒冈州购买羊毛原产品,再到宾夕法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进行加工纺织,最后在加利福尼亚州制作成衣。

美国制服上身以深蓝色打底,下摆印上不同大小的白色星星和红色条纹,右胸印着奥运5环和美国国旗,左胸印着USA字样和运动员的姓名编号。白色裤子上印着2014。而脚上穿着黑色鞋面和红色鞋带的皮短靴。头上戴的是蓝色系列的毛线帽。

美国代表团400名运动员和250名工作人员,将穿着这套制服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