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错误决定 中国高中生险被遣返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讯】 澳洲移民部犯的一个错误,令一名16岁的中国学生险些被遣送回国,这个娄子让这名少年和他的监护人备受精神压力。

据《时代报》报导,本周一,相关家长、老师和处理儿童事务的专员进行紧急上诉,希望这名中国少年毛文祥(音译,Wen Xiang,英文名Gary)可以留在澳洲完成高中学业。

16岁的Gary在六年前随父母持457工作签证从中国赴澳。签证到期后,如今他父亲下落不明,他母亲于去年9月被遣返回中国。 Gary将自己视为澳洲华人,他目前是Brunswick 中学(Brunswick Secondary College)一名成绩优异且受欢迎的学生。

他之前得到移民部通知,要求他最晚在本周三离开澳洲。理由是在他母亲被遣返后,他不再持有有效签证。

但是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询问了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办公室之后,发现这一决定是错误的,Gary是持有有效签证的。

去年,前移民部长伯克(Tony Burke)介入了此事,给予了Gary豁免。但今年1月9日,移民部寄给了Gary一封错误信件。信里说,移民部长莫里森在去年12月18日决定,他不会对Gary的案件进行干预,所以他必须离开澳洲。

本周一晚,莫里森办公室表示,Gary实际上是持有签证的,一切都是移民部的一个疏忽。一位部长发言人说:“移民部错误地提交了部长的干预申请。因为这件事情之前已经有了决定,部长莫里森说之前的裁决持续有效,签证已被发出。”

本周一,一场关于此事的社区运动搞得轰轰烈烈,Holding Redlich律师事务所的移民律师也参与其中向移民部长提起上诉。 Gary和他的澳洲监护人在周一接到来自移民部的电话,最终的结果皆大欢喜。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