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断电 广西两千村民上访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讯】中国广西梧州市苍梧县梨埠镇,有数个村被断电数个月,1月24号,两千多村民徒步到梧州市政府上访,路上被三百警察拦截,9名村民被抓捕。25号,上千村民聚集镇政府,要求释放被抓的村民和解决断电问题,但政府置之不理。

1月24号,有马进村、料口村等村的两千多村民,到梧州市政府上访。政府不让村民坐车,村民只好步行前往,在207国道被警察拦截,一度发生冲突。

马进村唐先:“上访我们走路去,50多公里,两千多人,那个马路就塞住,有三百个武警拦住我们,没有到达,讲我们违反道路法,抓了9个,今天又去上访,我们镇政府都有一千多个,有一百多个警察在那里。”

村民表示,数十年前,当地为建“西中电站”,淹没库区数个村的数百亩土地,承诺以电费抵赔偿。但目前电站持续扩充机组,去年起却要村民交电费,引发不满。

马进村唐先生:“电站占了我们很多田地,以前补给我们用电,一般都不用交的嘛,他现在叫我们交电费,断电两三个月了。上个月电站也去了差不多一千多人,也有上百个警察还有防暴队那些,都打人啦。”

料口村王先生:“本身有电它不放来啊,他们的理由是我们不交钱,大概是每个月只能用一两天吧,影响的大概有三、四个村,一万多人吧。”

不仅断电,村民还提到,目前水库放干所有的水,村里的井都打不到水,只好到村外很远的地方挑水喝,生活非常不便。但对村民的请求,地方政府置之不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