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视察屏演艺厅 盼与卫武营享资源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29)斥资10.2亿元的屏东演艺厅将在今年9月正式启用,文化部长龙应台24号南下视察,她表示,将全力协助演艺厅未来的永续经营,希望演艺厅能和邻近的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共享资源。

屏东演艺厅将在9月开幕启用,由于委托营运流标8次,引起文化部长龙应台的关注,特地南下视察,表示除了中央提供7亿的经费外,在地力量整合,也很关键。

文化部长 龙应台:“在文化部它是有计划的对于艺术包括音乐,是一步一步让地方壮大,所以对屏东这样已经,我觉得屏东的孩子可以寄以期望。”

屏东演艺厅占地1.88公顷,是台湾少数以音乐为发展重点的演艺厅,除了1200席的主表演厅,另有容纳20席的实验剧场,以及排练室、文创商场及户外剧场等功能。

屏东县文化处长 徐芬春:“感谢所有团队的支援,这种支持的力量其实才是最珍贵,最能够让我们大家有信心,觉得这个演艺厅这个场馆,能够永续经营。”

国教辅导团艺文领域老师 邱贞如:“我们不是没有人才,那就是缺一个这么好的场地,能把国际的那些团队引进来,其实屏东很纯朴的民风,但是也要就是说,我觉得在地化也要国际化。”

龙应台表示,文化部除了全力协助演艺厅的人力培训,提供国片让演艺厅放映外,并将让屏东演艺厅与高雄市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成为伙伴关系,双方共享资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美华、简陈如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