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示威者包围投票站 一人遭枪杀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混乱不明的泰国政治局势中,今天(26日)举行提前投票,不过,反政府示威群众包围多个投票站、阻止选务人员入内,令选举无法顺利进行。当地时间下午约2时,一处投票站更传出枪响,已证实有一名反政府军领袖中弹身亡。

综合媒体报导,选委会秘书长普宋(Puchong Nutrawong)表示:“曼谷50间投票所中,19间通报关闭。”目前还不知道要怎么计算提前投票中还没投下的选票。

另外,在当地时间下午约2时,支持与反对选举的民众在一处投票站前发生冲突,现场传出枪响。据警方的最新说法,已证实有一名反政府军领袖中弹,不幸身亡。

法新社报导,反政府抗议行动发言人在电视播出的记者会上说:“苏辛(Suthin Taratin)在小货车上演说时头部中弹。”

路透社报导,警察总部发言人皮雅(Piya Utayo)证实,死者是示威领袖苏辛,至少还有5人受伤。

曼谷的爱侣湾紧急事故中心(Erawan Emergency Centre)证实,曼谷市郊传出枪击,造成1人丧生、9人受伤。

泰国数周来反政府示威不断,总理盈拉(另译 英拉YingluckShinawatra)为了化解国内紧张局势,宣布2月2日举行大选,而登记在今天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达200多万人。

在此之前,虽然反政府示威行动发言人曾表示,示威者不会堵塞和包围今天举行的选举,但今早仍有示威者包围投票站,希望迫使政府取消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