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小硬币恼人 比国拟停用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比利时正规划调整商品定价方式,让面额最小、价值不到新台币1元的1欧分及2欧分硬币消失在市场上。

中央社报导,欧元硬币面额有2欧元、1欧元、50分、20分、10分、5分、2分、1分。1分约等于新台币0.4元。

消费者以欧元购物时,经常会找回1分、2分的硬币,占了钱包很多空间,但面额过小,几无用处,有些人连掉在地上都不会去捡。

对银行业者及商家来说,1分及2分硬币也很恼人,必须一个一个去计算、收纳,浪费很多时间。

比利时媒体“南方报”(Sudpresse)集团独家报导,经过10年讨论,比利时财政部将提案规定商品价格必须订在以5分为整数。

也就是说,原本定价5.48欧元的商品,将调整为5.5欧元;原定价5.42欧元的商品,调整为5.4欧元,让1分及2分硬币逐渐停止流通。

芬兰和荷兰已分别于2002年、2004年采取类似做法,摆脱这两种面额最小的硬币。在欧元区,这种做法是被允许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