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瓦林卡击败带伤纳达尔封王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瑞士选手瓦林卡以6-3/6-4/3-6/6-3击败带伤出战的纳达尔,首夺澳网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首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前三局双方都轻松保发,不过休息后,纳达尔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最终瓦林卡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随后又轻松以6比2拿下第二盘。

在连丢掉两盘后,纳达尔还在顽强的坚持着,但由于手掌的伤势,他的发挥远远不如之前的比赛,他完全凭借意志在打比赛。不过第三盘他还是保发成功,以6-3拿下一城。
不过第四盘瓦林卡在第八局完成了关键的破发,并在第九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轻松保发,以6-3锁定胜局,首夺大满贯男单冠军。

获胜后的瓦林卡兴奋不已,他在颁奖仪式上称赞了纳达尔。

“纳达尔,我对你很抱歉,我希望你回来后一切都好,你是一个真正伟大的人,一个很好的朋友和一个惊人的冠军”。

纳达尔:“这两个周非常感慨,很抱歉这样结束,但我非常非常的努力的打比赛。”

此次比赛中,世界第一纳达尔在晋级之路连遇锦织圭、季米特洛夫的阻击,虽然手掌有伤,但西班牙人还是顽强顶住,并在半决赛直落三盘淘汰了老对手费德勒。而瓦林卡是首次跻身大满贯,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2次,纳达尔保持不败。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