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最高夏德摩天大楼 苦等租户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讯】斥资15亿英镑兴建,共有72层,位于伦敦的西欧最高楼夏德摩天大楼,以360度景观吸引世界各地游客造访,不过开幕近1年来,大楼内的超级豪宅及办公楼层,乏人问津,但开发商不愿降价以求。

据中央社报导,夏德摩天大楼(The Shard)由意大利知名建筑师皮亚诺(Renzo Piano)设计,去年初落成后,2月1日观景台开放民众参观,成为伦敦市最新最醒目地标。

夏德摩天大楼设计兴建时号称是欧洲第1个“垂直城市”(Vertical City),大楼内除了零售商店、办公大楼、高级餐厅、五星旅馆,还有顶级豪宅。

68到72楼观景台,可供企业包场租用,因为视野佳,虽然每小时租金3万英镑,仍极受欢迎。

31到33楼的3家高级餐厅,包括提供英国菜的Aqua Shard、提供中国北方菜的“胡同”餐厅、及有美式餐厅及酒吧的Oblix,也十分受欢迎。

英国媒体报导,53到65楼的豪宅,每户售价3000万到5000万英镑,目前仍空置,乏人问津。

五星级饭店香格里拉原本预定2013年夏天开幕,但饭店所占的34到52楼层,至今仍未开张。

3楼到28楼的办公室楼层,目前除了一家专门处理破产业务的公司Duff & Phelps租了25楼的办公室,卡达(al-Jazeera)新闻集团及美国私人医院集团(Hospital Corporation of America)也签约将进驻。

报导说,夏德大楼办公楼层出租的情况欠佳,但开发商不愿意降价出租,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全部租出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