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等人开庭 当局维稳更严密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隶属于大陆“新公民”系列案件的丁家喜张宝成等人的案件,27日在海淀法院开庭,据现场围观市民透露,法院周围的安保工作比之前更严密。

大陆维权律师丁家喜、李蔚、袁冬、张宝成四人,因为举牌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而被当局控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今天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的第二、三法庭分别审理。

据现场围观的维权人士应立钢透露,当局派出众多警察、国保维稳。

他说:“外围很远就拉警戒线,并且在外围都是国保,不穿制服的。近一些的都是穿制服的。我对面的街上有5辆大的交通客车,是要装人的。红绿灯路口有警察把守,周围都是警车。”

第四次前往法院围观,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被告一案的辽宁姜家文告诉记者,今天的庭审保安比之前的都严。

姜家文表示:“外面就是戒备森严,我们上了两个地铁口都上不去。现在我们在一个商场里面,记者都转不出去。现在访民们都在周围饭店、商场、车站围观,根本就靠不上。我来了三次,三次被抓,今天还不知道怎么样。”

丁家喜,律师。新公民运动的主要活动家之一。2013年4月17日被当局以“非法集会”罪名刑事拘留,罪名先后转变为“寻衅滋事”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李蔚、袁冬、张宝成,街头行动的参与者,去年四月上旬,因参与公民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街头行动被捕,被当局指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