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会议场外 500人集会 枪击2伤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泰国看守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28日)在首都曼谷皇家陆军俱乐部参加每周内阁会议,约有500名反政府抗议群众在大楼外集会,并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抗议领袖仓波(Chumpol Jumsai)对路透社说:“某人开枪射击,一名抗议者受伤,开枪者也受伤。两人分别送往不同医院救治。”

泰国政府先前对抗议领导人发出最后通牒,警告他们如果30日前不放弃所占领的曼谷部分地区,将遭当局逮捕。

一名抗议领袖说:“人民想和总理对话,因为她说自己是人民的总理…我们希望总理听我们说话…听听我们这一方怎么说。”

英拉今天与选举委员会开会,讨论原订2月2日举行的国会大选是否延后。

据报导,尽管反对派民众试图干扰选举,泰国副总理今天则表示,政府希望选举于周末如期举行。

副总理苏拉朋(Surapong Tovichakchaikul)在英拉会见选举委员会前告诉记者:“我们坚持2月2日如期举行选举,因为过半民众都希望选举。”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昨天报导,选委会预计向英拉提议,将2月2日的大选延后6个月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