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不过这个月夜?中共暗示玉兔月球车故障恐无法修复

【新唐人2014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根据中共官方新华社的一则报导,中国第一辆月球车“玉兔”出现故障,正停摆在月球上,甚至可能“熬不过这个月夜”。

玉兔”是12月1号发射的非载人探月任务“嫦娥三号”的一部分。“嫦娥三号”在12月14日降落在月球表面。一天后“玉兔”从着陆器中开出,驶到月球表面。新华社称,它在月球上度过的42天中累计滚动了100多米。

最新的这篇报导模拟了“玉兔”的口吻,承认“师父们(意指地面控制技术人员)发现我的机构控制出现异常,身体上有些部分不太听他们的话。”虽然检修还在进行中,但报导说“尽管如此,我知道,有可能熬不过这个月夜了。”

报导说,月球车的问题发生在它和着陆器正准备进入下一个月夜之前,月夜的持续时间约为2周,其间由于没有阳光为它们的太阳能发电机提供能源,着陆器和月球车将进入休眠状态。

该报导称,“玉兔”的预计寿命原本为3个月。据新华社转述国防科工局的消息称,称这一问题是由于“月球表面复杂的环境”造成的,但对月球车的问题没有做进一步的解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