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大选如期举行 军方担心暴力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泰国看守政府今天宣布,国会大选将如期于2月2日举行,不延后。军方担心选举当天可能会发生暴力事件。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看守政府今天与选举委员会开会,讨论是否延后选举,由于政府坚持,大选将如期举行。

看守副总理彭铁(Pongthep Thepkarnchana)会后宣布,政府与选委会对局势评估意见不同,政府认为延后选举不能解决问题。政府决定就按照宪法规定,2月2日选举如期举行,选委会将在宪法与法律架构下推动选举,政府会支持选委会工作。

选委会主席苏巴猜(Supachai Somcharoen)表示,选委会将全力筹办选举,并请军警人员保护敏感和可能发生暴力的地区。

苏巴猜表示,如果投票过程中断,他们会与抗议群众谈判,如果问题仍在,就会关闭投票所。

泰国反对派目前在对定于2月2日举行的大选进行抵制,称为了保证选举的民主性,并防止下任政府滥用权力,在大选前必须进行改革。

至于26日提前投票日受到抗议干扰,无法完成投票的选民,选委会委员宋才(Somchai Srisuthiyakorn)表示,那些受到干扰而中止投票的选区共83个区,预计2月底进行重新投票。

由于2月2日选举计票,还必须加计提前投票的结果,宋才表示,这次大选结果只能延后宣布。

因此,宋才指出,2月2日大选之后,国会第一次会议预计得延后3到4个月才能开议。

泰国反政府民众去年底上街示威,英拉决定解散国会,提前大选。但最大反对党民主党杯葛选举,反政府抗议民众本月中旬发起封锁曼谷行动,街头冲突至今造成若干死伤。

反政府抗议领袖仓波(Chumpol Jumsai)今天说,总理英拉举行会议的军方建筑外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受伤。

仓波对路透社说:“某人开枪射击,一名抗议者受伤,开枪者也受伤。两人分别送往不同医院救治。”

英拉今天在曼谷皇家陆军俱乐部举行每周内阁会议,约500名反政府抗议群众在大楼外集会。

空军总司令帕钦(Prachin Chantong)表示,武装部队担心选举当天可能会发生暴力,空军部队会协助选委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