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歌先驱彼得席格辞世 享寿94岁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讯】美国民歌先驱彼得席格(Pete Seeger)今天在纽约逝世,享年94岁。他的知名创作包括经典民歌“Where Have All theFlowers Gone”及“Turn! Turn! Turn!”等。

据中央社报导,彼得席格的孙子杰克森(Kitama Cahill Jackson)告诉纽时,彼得席格在纽约长老会医院逝世,死因是自然死亡。

彼得席格是伍迪盖瑟瑞(Woody Guthrie)的门生。他曾共同创作若干历久不衰歌曲,譬如“假如我有一把铁锤”等,并成为社会正义的主要代言人。

彼得席格曾在庆祝美国总统欧巴马2009年1月就职的音乐会上进行表演。

彼得席格在社群与传统媒体上被誉为“英雄”、“美国良知”及“人民之子”。

彼得席格的唱片公司 Appleseed Recordings的穆索曼(Jim Musselman)在声明中说:“如同池塘中涟漪般,彼得席格的音乐将继续流传全世界,传播非暴力、和平、正义以及人人平等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